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2018總統教育獎系列報導】🥁<「鼓」🥁動人心的小巨人>李成紘(臺中市清水區建國國民小學 )
身患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侏儒症),發育明顯遲緩的李成紘,擁有一顆樂觀進取的心。父母為了鼓勵個性害羞內向的成紘勇敢生活,一年級時開始讓他學習🥁爵士鼓🥁… 更多,連二哥也一起陪伴學習,增加信心。從打鼓到熱愛音樂,他開始享受打擊音樂獲得的成就感,漸漸增加信心、勇敢學習。老師特別製作適合其身高的學具,增加學習動力、激發他音樂天賦,利用餘暇帶他和哥哥一起參加社區演出,展現音樂才華。
在他三年級時,爸爸因病過世,媽媽獨力支撐家計。他體貼乖巧,會幫忙做家事,讓媽媽休息,「上天賦予我不一樣的身軀,但是,我擁有家人滿滿的愛和師長的關懷指導,讓我對未來充滿希望。」李成紘在愛秀舞臺達人秀、跳蚤市場、2014梧棲老街嘉年華會上表演爵士鼓,散播藝術氣息。榮獲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2016罕見疾病獎助學金「傑出才藝獎」、建國國小104年度「臺中市模範兒童」。他希望未來成為爵士鼓老師及街頭藝人,把音樂歡樂帶給大家。
個兒嬌小,全身散發正向能量的成紘,克服身體侷限,用心學習,展現音樂才華,積極參與表演服務,贏得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之肯定,並推己及人,捐助表演募款所得協助弱勢,深深感動周遭之人,堪稱「鼓」動人心的小巨人。 #2018總統教育獎 #教育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