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大雨要來啦! 想接收淹水預警通知嗎? 你可以透過防災資訊服務網(http://fhy.wra.gov.tw)、行動水情APP,和免付費電話0800-079-579(你去救、我去救)接收即時的淹水警訊,做好各項準備唷~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鋒面接近 水利署防汛嚴陣以待 - 經 News | 經新聞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因梅雨鋒面接近,20日至23日台灣各地可能發生局部大雨或豪雨。為因應可能災情,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天要求水利單位全面檢視各項防汛整備工作,並加強水庫、排水、抽水站等水利建造物巡防及防災資通訊設備、抽水機與防汛器材檢查,做好防汛準備工作。 鋒面接近 水利署防汛嚴陣以待 水利署表示,為加強防汛整備作業,今年4月底在與各縣市水利首長座談中,已請地方政府持續強化預警應變作業,加強在建工程及破堤缺口處應變措施,檢查轄管河川、區域排水及下水道系統安全及清淤工作,確保滯洪設施及抽水站等水利建物功能發揮,同時整備抽水機、沙包等防汛備料及器材,並適時提醒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啟動運作。 水利署表示…
留言
  • 張炯農
    你們是哪一國的經濟部?!部長換過幾個了?!勝華公司是不是你們主管的?!是不是該檢討?!誰要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