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樂活情報精采回顧–第46期「檔案小學堂:發現生活大學問」
  在日常生活我們所接觸到的種種,看似理所當然,但其實都蘊含了許多人精益求精的心血。舉凡烹飪中不可或缺的鹽、隨手就可撥通的電話、四通八達的道路、還有可以上天下海的飛機與輪船等,都使得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與便捷!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所管有的國家檔案中,就有一批珍貴的臺灣產業檔案,透過這些檔案交織而成的產業發展故事,不僅讓我們瞭解這些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產品是如何被製造出來,也可以看出這幾十年來國內經濟產業一步一腳印的進步軌跡。接著點入連結繼續看下去吧!http://alohas.archives.gov.tw/46/theme.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