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充氣玩具是許多人童年的重要回憶之一,小朋友幾乎人手好幾隻,好玩、可愛又有趣!
但您是否曾想過,小孩手上的玩具是否有化學藥劑、塑化劑超標的問題?是否可能隱藏傷害小朋友的危險?玩具標示是否確實,可以讓您放心地給小朋友使用?就讓經濟部標檢局告訴您抽檢的結果,還有安心挑選玩具的小訣竅!關心小朋友安全的您,一定要看仔細!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充氣玩具」安全嗎?經濟部公布抽驗結果 - 經 News | 經新聞

經濟部抽驗20件充氣玩具,1件塑化劑超標 經濟部標檢局為瞭解市售充氣玩具品質,於南部地區進行產品抽樣檢測,20件抽樣產品中,1件塑化劑含量超標,另有10件標示檢查不符規定。 標檢局表示,此次抽驗主要依據CNS 4797「玩具安全(一般要求)」系列國家標準,檢測項目包括「物理性(包括如危害尖端、危害邊緣、銳邊、突出物、玩具中氣球及包裝塑膠膜之厚度等)」、「化學性(包含8種重金屬含量【鉛、鎘、汞、鉻、砷、錫、銻、鋇】及8種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及其混和物含量總和」,並依商品檢驗法查核「中文標示」及「商品檢驗標識」。 檢測結果顯示,「物理性」檢測全數符合國家標準,「化學性」部分,有1件「塑化劑含量」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