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近幾年開始有許多新農返鄉務農,如同日本的情況,台灣許多人返鄉務農的初衷,從身體健康的思索、對家鄉的依戀情懷、生活態度、環境保護、甚至對於農村以及農業責任感,讓不少人返鄉務農。然而踏入農業的第一步是否穩固,也是台灣需要思考的,新農多半是抱有理想及浪漫情懷而進入農村,有實際的規劃才能去支持理想,讓人永續的留在農村。(內文)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從世襲到志願農業─日本如何面對新農?

日本返鄉務農的大概分成兩個類型,一是擁有十年以上上班經驗的人,多半是反思生活,想要有所改變,轉型想要務農的人,會有創新的思考,另一種是因總總因素而非出自內心想要務農的人,像是農業繼承者或是學生,受雇於農場或農業法人,對於農業現況的轉變比較沒有想法,依循著舊有的方式進行農業耕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