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不論是出口哪個市場,影響的都是台灣水果的信譽啊~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我柑橘類遭中國預警 防檢局呼籲出口商「用眼睛挑一下」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官網昨天發布「關於加強進境台灣柑橘類水果檢驗監管的檢視通報」,指出近期廈門檢驗檢疫局連續查獲來自台灣的茂谷柑、鮮檸檬、鮮橙有簡易性有害生物柑橘潰瘍病菌(Xanthomonas axonopodis pv. citri),要求邊境加強檢驗。農委會防檢局證實,3月和4月至少有7批出口中國的柑橘類被檢出,以茂谷柑為主。這份「進出境動植物檢驗檢疫風險預警表」是5月17日發出,內容指出,將針對來自台灣的柑橘類進行預警,措施包括加強對台灣柑橘類水果的檢驗檢疫,一旦發現類似症狀,要及時送實驗室進行鑑定,如確定為柑橘潰瘍病菌的,要立即對該批貨物監督實施退運或銷毀處理,防止疫情傳入。
留言
  • 楊瑞寶
    不是說台灣是你一個省嗎

    怎麼用涉及國家呢

    而且既然是自己省 何必檢驗呢

    應該要自由流通才對

    這樣台獨唷 中國防檢局可能會被抓去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