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經各單位研商討論,高雄地區下週二、三(5/19、5/20)暫緩實施停水,臺南地區維持第二階段限水。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高雄地區下週暫緩實施停水 - 經 News | 經新聞

高雄地區下週二、三(19、20日)暫緩實施停水經濟部今天宣布,高雄地區下週二、三(19、20日)暫緩實施停水,臺南地區維持第二階段限水。經濟部表示,由於近日高屏溪攔河堰集水區偶有山區午後雷陣雨,今日上午11時流量為每秒11.4立方公尺,經各單位研商討論,決定高雄地區下週二、三(19、20日)暫緩實施停水,但因河川流量仍低,水情燈號維持紅燈警戒狀況。臺南南化水庫經各單位積極節水,雖有減少水庫出水量,但因近期無明顯降雨,蓄水量也持續下降,目前還是維持水情燈號為橙燈的第二階段限水措施。經濟部表示,依中央氣象局預報5月20日前後會有鋒面通過,屆時再依實際降雨情形滾動式檢討,採行適當因應措施,希望對民眾…
留言
  • 鍾東玲
    我也許是一個憂心的人,但,高雄台南的水情感覺是吃緊的,中央氣象報告也不能說不準,但,水下來這兩年都不如預期,有時還會覺雷… 更多聲大雨點小,也不知是否雨有下對地方,或空包彈或下在海上...我感覺是否能請官員,當然我知限水是萬不得已的事,但,夏天才剛開始,還好長好長喔!是否讓雨多下一些多累積一些時,再說不供五停二,多累積一些時也能變供六停一或夜間減壓...每次登出就看只有百分比十多趴的水量,那水庫底層的淤泥?...,總是發現,每年都在等梅雨,像去年不如預期,又再等颱風,結果颱風也不如預期的不進來...唉!感覺這樣也不是辦法,現在常會覺讓雨下來是不易的事,甚至到了幾乎好多國家都有水情的問題,除了要在媒體上常常宣導,水管老舊要換快一點,平常下雨時是否就該多做人造雨之類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