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鄧部長昨日南下高雄訪視加工處,對於明年即將屆滿50年的加工區,鄧部長說「他有一個夢」,在台灣經濟起飛時期,加工區扮演著推動出口的重要角色,但因年代久遠,逐漸變成老舊園區,他希望加工處因應時代的脈動,翻轉舊園區,再賦予加工區新生命,恢復昔日榮光,再對台灣經濟做出貢獻。
圖片
留言
  • 陳崇憲
    Dunwu Wu 先生您好:本人為經濟部能源局再生能源科科長,感謝您對於國內再生能源發展及國內就業之建議。對… 更多於上述意見,說明略以:一、我國98年7月「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通過後,119年推廣設置目標由原先1,085.8萬瓩經2次修正提高至1,375萬瓩,目標提高26.6%,屆時我國再生能源占當年度電力系統總裝置容量比例可達24%,發電量占比約達12%。二、在綠能政策推動重點規劃以行政院核定「千架海陸風力機」及「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為主,119年各項再能生能源設置目標包含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620萬瓩、風力裝置容量達420萬瓩,其他項目目標包含水力220萬瓩、生質能95萬瓩、地熱能20萬瓩等。三、以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為例,104年太陽光電設置目標為27萬瓩,國內太陽光電系統設置產值預估為新臺幣216億元,今年度可提供就業人數約為2,160人。另為提高國內太陽光電發電量、協助國內產業及就業人數等,經濟部能源局刻正規劃提高104年太陽光電設置目標達50萬瓩,產值及就業人數預估可提高至新臺幣400億元、4,000人。再次謝謝您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