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亞投行」,行不行?
「亞投行」創始會員,全球57國!
「亞投行」為何夯?我們該如何看待?
請看國政基金會譚瑾瑜的解析。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亞投行進展與臺灣因應之道 - 經 News | 經新聞

作者:譚瑾瑜 / 國政基金會經發財政組研究員 為期兩天的籌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以下簡稱亞投行)第四次談判代表會議於2015年4月28日在北京閉幕,是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名單確定後首次共同開會。亞投行倡議不但讓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戰略邁出成功的第一步,亦使區域經濟整合產生板塊變化,臺灣應當積極因應並掌握商機。 譚瑾瑜 / 國政基金會研究員 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已先後於去(2014)年11月底、今年1月、3月、4月舉行四次首席談判代表會議,第四次會議對新加入意向創始成員表示歡迎,並就多邊臨時秘書處起草的《亞投行章程(草案)》修訂稿進行討論,5月底將在新加坡舉行第五次談判代表會議會議,預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