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高雄市民串連反對國民黨非理性刪除輕軌預算
 
抗議輕軌二階預算全刪共同聲明
 
昨(6日)中國國民黨繼在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刪除環狀輕軌二階段明年所有預算19億7000萬元後,黃香菽、蔡金晏和黃紹庭議員等人,在二讀會強硬主張輕軌會造成大順路車流堵塞,造成預算繼續擱置。
 … 更多
我們認為,基於環境、經濟、社會之永續發展性,高雄應以綠能人本運輸,取代私有車輛的絕對優先權利。推動輕軌運輸,是完善大眾運輸路網的重要一環,不應以草率不理性方式杯葛。
 
輕軌和火車不同,世界上有800多個路網正在運行,是有效安全的路面大眾運輸工具。一列輕軌列車運載量,相當於60台以上小客車。從實際案例來看,英國曼徹斯特等輕軌通車後,短期內可轉移私有運具至少10-15%使用量,減少道路交通負擔。
 
經濟上,歐美案例證實,行人環境改善、有助人潮聚集、商機提升。大眾運輸導向發展,則有助城市緊緻化,避免商業外移凋敝。社會上,大眾運輸優先發展,可扭轉汽機車數量超負荷下的交通失序和行人環境不良。並讓每年40萬交通事故死傷與4000億以上經濟損失降低。環境上,綠能運輸不但減少碳排放,更可削減佔一定比例的空汙移動排放。
 
當名列前矛的世界宜居城市,綠色運具市佔率均在50%以上,還要推動機動車輛減量時。綠能運具使用率不到10%的高雄,更需建構完善路網,推動交通概念的徹底轉型。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廖文廣
    輕軌可能是個好東西
    但是高雄素質真的有辦法完全接受這個嗎
    本月到駁二活動時不斷看到有人穿越寫著不可穿越的輕軌區域
    … 更多 又要派人駐守在那邊指揮是否是種人力的浪費?
    高雄點對點的大眾交通工具又不是只剩下輕軌一條路
    怎不是加派公車或是以其他更便捷的方式來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