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在凱校演講,面對鄉親陳情問題,他強調,鄉親服務與關說之間的界線,本來就很不容易拿捏,存乎於政治人物自己的善念與尺度;面對權力大家應盡量謙卑,就會少犯錯。 下午獲邀至凱達格蘭學校第一期國會研習班傳授「區域經營與民眾陳情」前被問及此事。蔡其昌說,這件事情要調查個水落石出,如果洪慈庸沒有這樣做,到底是不是有其他人用洪慈庸名義打電話去醫院,調查清楚會比較公允。… 更多 蔡其昌表示,這種事情在地方上都會遇到,像是交通違規事件,違規人只要被警察攔下來,就要嗆出某位民意代表的名字,事實上民意代表根本不認識這個人的大有人在;過去也曾發生雙方行車有小擦撞,兩人下來都嗆他的名字,「這也是很好笑,結果一查,2個我都不認識」。 蔡其昌說,面對民眾陳情,第一個會看這件事情是否合法,確定是合法的才會去做,這是最基本的要求,第二是要考慮合不合理;他說,民代常常很難為,但面對權力如能多一點謙卑、心存善念,應該都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
圖片
留言
  • 劉昌明
    蔡副院長有智慧值得讚賞與肯定、誠如本民向蔡副院長所陳情有關於私有公設保留地的問題分明是政府理虧於先哪有公設地保留於無限期… 更多的、私有土地被政府劃設半世紀沒向政府收租金算是客氣、既不徵收就要還地於民不是嗎?我們是民主國家尤不得政府一再蠻幹、還地於民是我們地主合理的請求、同時政府應該適當補償多年來地主所受的權益損失與委屈。謝謝蔡副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