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1204勞基法修正的場外觀察】
 
  昨晚(12/4)勞基法修正草案在包含勞團在內的許多群眾抗議之下初審通過。已過晚間十點,立法院外仍有群眾聚集不散。勞團透過擴音說著:「一個月後(二讀)再來。」但人群不受勞團指揮,依舊徘徊不去,警察依然戒備。
 … 更多
  面對優勢警力,抗議民眾其實不可能再做什麼,但也不甘心如同勞團說的那樣離去。自從賴清德院長宣布勞基法將再修正之後,諸如此類的抗議事實上經常發生。而若到現場親身觀察,會發現除了勞團之外,也有不少自發性的群眾,他們有些人帶著台獨旗,彷彿在提醒被執政黨遺忘的諸多事情。
 
對於這類的抗爭訴求,昨晚基進幹部跟基友討論出幾點現場參與的觀察與建議:
 
  (一)勞團內容一再重複的短講,不過就只是在說「勞工很辛苦」,這是大家都清楚的事實,因此恐怕未能增進自發性到場群眾對情勢的了解,只是造成疲乏。
 
  (二)自發性群眾的到場,顯示了勞工權益與公民參與政治意識的上揚,就整體社會長遠而言,是好的發展。對於政治參與的想像,不應局限於立法院內的黨派鬥爭攻防,而應將「立法院外」的公民也納入考量。反對修法以求保障勞工,是他們內心的真實。
 
  (三)草案無論如何初審還是通過了,如何讓這些無處可去,也不服從於勞團指示的公民不感到白忙一場,徒勞無功,消耗了他們願意為社會正義付出的熱情,則是件困難的事。
 
  最終這群人決定集體移動,徒步走到總統府外繼續和平抗爭,並在那裡被動接受驅離。照片中顯示的就是最後一群人在總統府外的樣子。
 … 更多
圖片
留言
  • Chin Jung-Gong
    在這裡,我們歡迎嚴肅的政策思辨。與政策無關的批評攻擊,我們或許簡單解釋、或者無視、或者直接刪除;以免妨礙有意嚴肅思考的訪客閱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