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農業局指出,今年玉荷包量少價揚,連中盤商也積極搶貨,產季延後近一個月,將於五月底至六月上旬量產,過去批發價最高每斤三百元,許多果農搶攻網路宅配市場,玉荷包每斤達一百八十元。(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大樹玉荷包少一半 恐飆天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高市大樹玉荷包荔枝年產值十億元,今年因氣候異常重創,經專家鑑定災損四成五,市府農業局預估減產五成,是二十多年來最慘一次,目前頂級玉荷包預購每斤二百元,過去批發價最高每斤三百元,今年因物以稀為貴,恐創下歷史天價。市府農業局表示,大樹玉荷包荔枝聞名全台,種植面積約一千八百公頃,整體產量佔全台七成。由於去年底適逢暖冬,十二月開花才二成,直到今年一月寒流,延後開花達六成,三月授粉遇雨不佳,四月著果期氣溫上升,因不耐高溫落果,產量最慘不到二、三成,但也有果農達七成,專家鑑定災損達四成五,已爭取農委會災損救助,整體預估減產五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