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於2008年成立,位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針對不同對象,規劃林業文化、人文歷史、自然生態資源之各類型活動,提供環境教育的服務。 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Yilan Lotung 265
貼文
『撞到月亮的樹!』 聽起來是不是有點浪漫,或是聯想到了電影阿凡達裡的大樹?
因為祂們巨大、高聳入天,彷彿可以跟月亮打招呼,魯凱族人稱祂為「撞到月亮的樹」。 讓我們來認識:分布在海拔1800到2500公尺的雲霧帶山區,是冰河孑遺植物,世界級的活化石,還是唯一以台灣當屬名的植物-台灣杉。 公視 我們的島【撞到月亮的樹】》http://ppt.cc/nnW~
超連結 OURISLAND.PTS.ORG.TW

撞到月亮的樹

這趟探訪行程,除了由賴孟傳擔任嚮導,還邀集了五位高山協作,還有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保育團隊的協助。靜宜大學生態人文學系副教授楊國禎,2002年曾前往台灣杉森林進行調查,十三年後再度探訪,希望進一步將台灣杉解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