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德國邁向廢核之路,不僅付出了許多代價,背後也有許多客觀條件做後盾,其中非常重要的就是「歐洲電網」的支援。德國在大量使用再生能源的同時,也進口/出口了非常多的電力,這些都有賴歐洲電網才能辦到。
究竟歐洲電網對德國電力系統扮演多重要的角色?讓我們看看專家們的分析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歐洲電網對德國電力系統的重要性 / 李敏 - 經 News | 經新聞

作者: 李敏 / 清華大學工科系特聘教授趙永琦 / 前台電員工,現居法國張文杰 / 清華大學工科系研究助理 大量使用再生能源的德國一直是台灣綠盟等諸多反核人士的心中至寶,把德國的綠能神話高高捧,不只是大量使用再生能源,還是電力出口國呢!真是太神了!但是,大量使用再生能源的德國,其綠能神話到底怎麼達成的?德國的綠能神話,真的很神嗎?這奇蹟就屬於德國自己創造的嗎? 李敏 / 清華大學工科系特聘教授 (中)趙永琦 / 前台電員工,現居法國 (右)張文杰 / 清華大學工科系研究助理 (左) 德國位處歐洲中心,所以德國在歐洲電網中也是處於中心的位置。由於2014年的統計數字還未公布,所以選用德國能源和水…
留言
  • Li-An Ding
    廢不廢核是一回事、但電力走向環保安全與分散式發電是大勢所驅、若要取代傳統電力、順序上總是先建立百萬螞蟻雄兵後才換掉一隻大象。我們可以從經濟部對於綠電發展的態度來觀察有沒有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