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別了,勇敢的台灣人—耀伯】
 
  今天基進黨的夥伴們一同前來送戴振耀前輩(耀伯)最後一程。耀伯就如同我們熟知的樸實台灣人,果敢、正直,歷經了美麗島事件、520農運,無論是在農運或者是在農委會副主委的期間,耀伯都秉持著為弱勢發聲的原則,不曾忘了自己的出身、對台獨的堅持。
 … 更多
  耀伯在九年立委的期間,堅持用母語問政、質詢。對於年輕一輩面臨使用台語斷層的狀況,他曾以自身的例子鼓勵我們,他提到一開始跟立院夥伴們對於台語政治用語的使用也不那麼輪轉,但是他們都拿著報紙雜誌到甘蔗園裡大聲地唸,從一次又一次反覆訓練當中建立自信。他更勉勵我們,不要著急於一開始沒有很多的支持者,他自己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在鄉間田野中,不斷的跟農友說明闡述自己的理念,漸漸才開始得到大家的支持。
 
  猶記得在醫院探視耀伯之時,耀伯忍著病痛仍不斷的跟我們說「作伙打拼」,如今耀伯雖先一步離開我們到另一個國度,但他的精神與堅持,將會持續與基進夥伴「作伙打拼」。而耀伯為弱勢發聲的精神、以及台灣獨立建國的理念,我們也會持續堅持、繼續打拼。
 
  別了,勇敢的台灣人—耀伯,我們會扛起。
  請您守護台灣,守護基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