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今天,是我們因公涉訟審議委員會第一次出動的日子。葉驥一案是我們成立委員會後的第一個里程碑,我們和桃園市警察局也早已下定決心承擔所有訴訟費用,並和學者及律師們一致決議朝「非常上訴」進行訴訟,力當同仁後盾。 在討論案件的過程中,#我們也討論到同仁執法用槍因而涉訟的根本問題… 更多。目前警械使用條例的用槍時機在未修法前,仍屬抽象的法律概念,欠缺具體、明確的用槍規範,往往我們都在檢察官及法官的檢視及判決後,才會有新的案例教育。而媒體輿論上的評斷,更讓同仁在工作上更備受壓力,甚至片面的觀念更誤導同仁不能視時機使用槍械,繼而無法守護彼此的安全。 因此,我們將蒐羅第一線同仁執法可能會遇到的情況,決議由法界、學界、機關及同仁等人員共同組成專案小組,就實務情形擬訂可供參考的規範,並將其設計成教育訓練課程,以能讓同仁在短時間內就直覺反應的「執法」做目標,不讓同仁誤以為「因公涉訟審議委員會的成立」,就是能隨意用槍的迷思,而是藉由更多的配套措施還有精緻的教育訓練,來讓同仁能更精準地依法、執法,保護需要警察保護的人。
圖片
留言
  • Yuki Lu
    我真心希望因公涉訟審議委員會能真正保護到員警的執行權,讓警察的尊嚴再次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