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20171201新聞稿】「李雅靜,我不行!譴責民代在議會發表歧視言論」記者會
 
前情提要:https://www.facebook.com/FengshanYuChen/videos/297817814058718/
 … 更多
日前(28)高雄市議會質詢當中,鳳山區國民黨籍市議員李雅靜,對同樣身為女性的海洋局陳姓秘書惡言相向,更以「帕金森氏症」來恥笑秘書因驚嚇而出現發抖的反應。對此,基進黨於昨(1日)召開「李雅靜,我不行!譴責民代在議會發表歧視言論」記者會,強烈譴責李雅靜市議員。
 
基進黨中評委,同時也是鳳山女性的 李雨蓁 表示:「鳳山是高雄女性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倘若李雅靜議員對同樣身為女性的工作者,是如此苛刻高傲的態度,並把病症當作是玩笑的歧視言論,讓我強烈懷疑李議員是否有能力將心比心、為高雄的所有市民,透過公共政策的制定來打造一個安心健全、互相尊重的生活環境?!」
 
高雄好過日 協會理事長 陳信諭 醫師 則說:「身為一位醫生,我認為用疾病的特徵來取笑他人是非常不恰當的。對於很多帕金森氏症的長輩來說,手抖的症狀是造成生活不便的來源之一。李議員以羞辱的口吻在議場破口大罵,缺乏對病友的尊重。如此嚴重失言、失格的議員,我們要求必須向所有病友們道歉!」
 
鳳山市民吳雨琦表示:「李議員在三年前提出的政見是『推動婦女友善就業環境』以及『大幅提高婦女幸福指數。』但我們今天卻發現陳議員不僅沒有以身作則,更公然發表歧視言論,令同為鳳山女性的我感到非常無奈與痛心!」
 
李雨蓁說, 對於態度傲慢的議員,我們應給予強烈的譴責,相信明年鳳山的選民會給對女性傲慢且充滿歧視的議員,最公平的審判!
 
新聞聯絡人:洪正|0922-166-136
分享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在高雄市議會。
【20171201新聞稿】「李雅靜,我不行!譴責民代在議會發表歧視言論」記者會 前情提要:https://www.facebook.com/FengshanYuChen/videos/297817814058718/… 更多 日前(28)高雄市議會質詢當中,鳳山區國民黨籍市議員李雅靜,對同樣身為女性的海洋局陳姓秘書惡言相向,更以「帕金森氏症」來恥笑秘書因驚嚇而出現發抖的反應。對此,基進黨於昨(1日)召開「李雅靜,我不行!譴責民代在議會發表歧視言論」記者會,強烈譴責李雅靜市議員。 基進黨中評委,同時也是鳳山女性的 李雨蓁 表示:「鳳山是高雄女性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倘若李雅靜議員對同樣身為女性的工作者,是如此苛刻高傲的態度,並把病症當作是玩笑的歧視言論,讓我強烈懷疑李議員是否有能力將心比心、為高雄的所有市民,透過公共政策的制定來打造一個安心健全、互相尊重的生活環境?!」 高雄好過日協會理事長 陳信諭 醫師 則說:「身為一位醫生,我認為用疾病的特徵來取笑他人是非常不恰當的。對於很多帕金森氏症的長輩來說,手抖的症狀是造成生活不便的來源之一。李議員以羞辱的口吻在議場破口大罵,缺乏對病友的尊重。如此嚴重失言、失格的議員,我們要求必須向所有病友們道歉!」 鳳山市民吳雨琦表示:「李議員在三年前提出的政見是『推動婦女友善就業環境』以及『大幅提高婦女幸福指數。』但我們今天卻發現李議員不僅沒有以身作則,更公然發表歧視言論,令同為鳳山女性的我感到非常無奈與痛心!」 李雨蓁說, 對於態度傲慢的議員,我們應給予強烈的譴責,相信明年鳳山的選民會給對女性傲慢且充滿歧視的議員,最公平的審判! 新聞聯絡人:洪正|0922-166-136
留言
  • Honeyu Chen
    有個小小疑問,不理解筆者為何要將此事聚焦在對女性的討論上,畢竟此疾病應可能發生在任何性別,我猜想如果以該疾病為出發點會不會更適合?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