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防疫馬拉松
【避免發生長照機構大規模感染事件】
強化機構防疫作為
注意長者健康狀況
社政單位守護獨居長者… 更多 今日北市信義區傳出某老人養護機構,有2名長輩COVID-19確診;且經快篩後發現,現共有25位住民及9位工作人員呈現陽性。顯示長照機構內的感染控制,避免群聚感染,讓長者遠離疫情威脅,是長照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防疫升級後,長照機構暫停開放探視,日間照顧中心等社區式長照機構亦暫停服務,正是減少機構內人流移動,保護機構住民健康的有效手段。 近日國內本土疫情盛行的英國變異株,傳播力較強,且對長者、免疫力較差者,重症及死亡率皆較高。甚且,由輕症轉至重症病程十分迅速;在病情急遽惡化下,即有可能錯失治療的黃金期。因此,國際間在疫情發生後,時有傳出長者孤獨病逝家中的悲劇。 面對變異病毒株的威脅,長照機構尤應加強防疫作為、減少群聚機會,避免如歐美加發生機構內大規模感染、甚至死亡事件。我呼籲,受養護的長者及家屬,除了必須多加注意身體狀況;社政單位更要關心轄內獨居長者近況,適時提供必要協助,保障他們安然度過疫情危機,讓長者安全、家屬安心。 #長照機構 #群聚 #感染 #COVID19 #病毒 #社政單位 #獨居老人 #防疫 #張育美
圖片
留言
  • 吳玉嬌
    一年前發生在英美的事件要在台灣複製了嗎?一年了,防疫模範生竟然沒從別人的錯誤中學到任何教訓與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