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防疫馬拉松-19
疫情下
【長照住宿型機構暫時停止探視,日照中心暫停服務】
疫情中長者照護方式的驟然改變
恐將升高家庭照護的緊張關係
要關注長照需求者身心健康
完善規劃配套 避免疫情下的長照悲歌 近來新冠本土疫情的擴散,不僅衝擊著各行各業的運行,長者的照護需求亦大受影響。由於防疫升級,長照機構暫停開放探視,日間照顧中心等社區式長照機構亦暫停服務;不僅對長者的生活模式產生極大影響,亦造成家庭照護者身心很大的負荷。… 更多 因停止探視,部分家屬只得將長者接回家中自行照顧;社區式長照機構暫停服務,長者也被迫轉向居家照護。對此,衛福部所提出的配套措施,卻只有轉嫁於家屬,由家屬請「防疫照顧假」來承擔;或是要求地方政府,對於急迫性照護需求者,調派居家式長照服務銜接。但目前政府的規劃,並不足以提供長者適切的照護。 疫情中長者照護方式的驟然改變,影響著長者與照護者,在疫情持續的情況下,恐將升高家庭照護的緊張關係、增加照護暴力的風險,進而衍生為社會問題。 有鑑於病毒變種疫情起伏,長照機構停止服務可能將是常態。我呼籲衛福部應注重長者及照顧者的心理問題,中央需協助地方政府提供足夠的社會關懷支持,列管高風險家庭,避免長照悲歌的發生。 #日照中心 #長照 #居家照護 #放寬防疫照顧假 #心理健康 #張育美
圖片
留言
  • Yiping Huang
    長照不只是長者而已,照顧者家庭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