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警察人員因公涉訟審議委員會已正式上路 一直以來,我們期許警察能在街頭上捍衛正義、維護治安,保護民眾不為強權惡勢所欺凌,而隨著時代變遷,警察執法作為也與時俱進,並朝 #落實教育訓練、 #強化法律素養、 #律定作業程序 等面向努力著,期望做更多民眾的堅強後盾。然而一直不變的是,警察在街頭面對嫌犯、面對急難時,近距離的壓力、毫秒間的判斷,絕對與事後第3人角度的檢視與評斷是極其不同的過程。… 更多 現行各縣市在面對同仁因公涉訟時,在預算範圍內所能提供的訴訟資源有限,往往就是三、五萬元,連個好的律師都請不起,更惶論過程中精神壓力與經濟負擔。所幸社會上仍有許多人支持著我們,如日前捐款2000萬作為同仁因公訴訟所需的葉國一先生。有關「桃園楊梅分局葉驥三審判刑定讞」一案,我們在今年初即已主動商請知名律師協助其進行訴訟程序,在「因公涉訟審議委員會」相關法制程序完備後,#我們也主動請桃園市警察局儘速備妥相關資料,預訂在近期召開的第一次審議委員會中,邀集多位法律專家共同研議其訴訟策略,#以最好的訴訟資源為葉驥、#為所有警察打一場最好的仗。 相關申請程序、申請要件都已繪製成簡易圖表,請大家將訊息告訴彼此,讓更多同仁知道我們努力成為警察執法後盾,共同捍衛警察執法尊嚴的決心。 相關規定與申請表格請見:
一、本署105年2月23日警署督字第10500609862號函-「警察人員因公涉訟審議委員會設置要點」。
二、本署105年2月24日警署督字第1050061568號函-「警察人員因公涉訟案件申請書」。
相關文件置於警政知識聯網/ 業務公告/ 督察室/ 督察工作法令函釋項下,請自行下載使用。
圖片
留言
  • 蓓小瓏
    想哭了我…終於有個會為基層警著想的署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