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輔導地方診所,讓醫療服務品質更好!》 世芳日前與20多位醫師公會成員針對經營現況交換意見時,發現部分地方的診療所因建築物陳舊而無法符合現有建築與消防法規,有診所因此被市府處以重罰、勒令停業!世芳為他們請命,希望市府輔導開業者改善,以符合規範。… 更多 一向關心醫療議題的蔡昌達副議長,昨天針對這項問題召開「本市各區醫療院所舊建築物使用規範協調會」,與會者還有高雄縣、市醫師公會以及工務局建管處、違建處理大隊、消防局、衛生局等市府相關局處代表。在大家充分討論下,決定對於那些違反建管法令的地方診療所,列冊給予輔導並分階段改善至合格為止。 世芳強調,醫療診所在地方有其公益性質,公共安全絕不能打折,但眼前的問題是礙於過去法令規章不夠周延而導致舊建築與新法令抵觸引起,給予醫生們合理的時間調整,可以說在醫療與公安都能兼顧的條件下的改善做法,也讓地方診所的服務未來會更好。
圖片
留言
  • 楊宜璋
    感謝劉委員與蔡副議長體察基層醫療院所的困境,並協助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