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普通人每次都是到最後才會後悔,到最後才會覺得有很多的事情沒有做。少數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人,通常都是所謂的成功人士。我是普通人,所以我後悔,但是如果再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我會選擇再後悔一次。… 更多
有時候會因為沒有讀書而後悔,也有時候會因為沒有認真而後悔,更有時候會因為沒有去做什麼而後悔,但是這都沒有什麼。只要會後悔就會去做,因為後悔所以會做得更好、更認真。沒有後悔,那是偉人的煩惱了。
我最怕的不是後悔,因為我後悔過,我最怕的也不是沒有後悔,畢竟我也做過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我最怕的是過了很久之後,後悔為什麼當初,沒有去後悔。
要畢業了,我的學校生活充滿著後悔還有不甘,這些滴滴點點都會成為我前進的動力。要說我對未來有沒有恐懼,沒有恐懼是騙人的,但凡事不能只看一個面向,再問我對未來有沒有期待,當然是滿心的期待。
我一直很不喜歡經驗的分享,雖然不喜歡但是還是會聽見看見,討厭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只要聽到別人的經驗之後,就會對未來的路線造成限制。雖然都說要汲取經驗,站在別人的肩膀上,但是看看那些成功的人,又有幾個人的成功是因為別人,又有幾個人的成功是因為走了跟別人一樣的路。
或許我不會因為走了自己的路而成功,更可能是跌的慘兮兮,踩進別人沒有踩過的坑,撞到沒有人撞過的牆,遇到沒有人遇過的山。但是我會因此而後悔,或是沒有後悔。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王鴻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