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防疫馬拉松
醫療科技ABCD
【政院從善如流採納科技實聯制 減少接觸嚴堵疫情漏洞】 半年前立院總質詢,我就舉例外國以Common Pass透過手機掃描QRcode方式,取代人工填寫紙本實名,以避免防疫漏洞。 將科技應用於民眾健康,是我一向的主張。在去年12月立院總質詢,及多次衛環委員會質詢中,我屢屢提醒與建議蘇貞昌院長、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在疫情稍緩之時,應及早善用科技防疫,以Common… 更多 Pass透過手機掃描QRcode方式,取代人工填寫紙本實名資料,以避免防疫漏洞。 如此建議,終在疫情嚴峻的近日,經行政院採納,推出「簡訊實聯制」。 但政院版的「簡訊實聯制」推出後,便有傳出有詐騙集團利用假條碼騙取民眾個資,顯見驗證、防偽機制不足;錯失先機,在疫情火熱時才緊急開發推出,也提供不肖人士利用民眾恐慌牟取私利的機會。甚至,部分店家由於「簡訊實聯制」無法勾稽店內人流、控管來客資訊,而仍選擇使用Google表單等其他非接觸式手段。 因此,「簡訊實聯制」的普及率、真偽辨識,都是現階段要加強的方向。我更進一步呼籲,導入Common Pass,結合現有接觸比對系統,在去識別化、保障隱私權的情況下,完善接觸者足跡疫調,使民生經濟活動得以維持、到店者接觸風險得以降低、病毒擴散得以控制!
#科技防疫 #簡訊實聯制 #實聯制 #疫情 #蘇貞昌 #陳時中 #CommonPass #QRcode #張育美
圖片
留言
  • 香甕王
    爛透了掃描傳不出去連店家多在幹,那在鄉下怎麼辦,老頭子一堆,程式要寫也寫好用一點,要掃描就自動接收。
    不能不好的程式就不要隨便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