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更多
時光匆匆,畢業在即,對於這個培育自己成長的學校開始有了一絲絲不捨。我的心境從一開始進軍校,當最菜最菜一年級的惶恐不安,二年級的各種忙碌,三年級開始擔任實習幹部的各種學習,到四年級成為管理學院學生階層權力最高的四年級們,都是不一樣的心路歷程轉換。這四年來,學到的不只是學業上的專業,更多的是在領導統御上的經驗,還有與學長姐同學學弟妹之間的各種相處模式。也許有人認為,人總是會被權力腐化,換了位置就一定會換了腦袋。但我的想法是,每個位子每個職位的有他的職責所在,要求都不要改變心態或想法,我想是很困難的,只求莫忘初衷。當自己還是學弟妹的時候,自己所不希望受到的待遇,等當了學長姐就不要再帶給底下的學妹了。但並非都沒有把對的觀念或事情交給學弟妹,既然大家都是財管系或是管理學院的學生,那麼我想還是要把好的傳統和觀念傳承下去。現在,即將成為全中華民國最菜的軍官,沒能有太大的抱負,只求把分內事務做好,盡力完成上級交辦的事項。同時拿出積極的態度,有不會的地方都要好好學習。同時也把自己從學長姐身上學到好的經驗也傳承給底下的學弟妹,希望他們可以帶領管理學院有更好的發展與未來。畢業雖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但同時也是一個新的階段的開始,期許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現。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簡巧婷提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