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閱兵連人物專訪 #連旗兵
英國歷史學家芮納教授在《被遺忘的盟友》書中,將八年對日抗戰,定義成一段『在毫無勝算之下,奮戰到底的英勇故事。』
適逢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站在閱兵線上,我不禁想著,如果沒有當初的抗戰先進、倘若抗日戰爭未能勝利,牽制住當時日本八十萬勁旅,使同盟國能在歐洲和亞洲兩個戰場同時作戰,節節勝利,多少日本師團會進入太平洋戰場,扭轉歷史?世界,會變成什麼模樣?… 更多
一場約莫一個時辰的閱兵分列典禮,場上舉旗、撇刀、擺手、托槍有多累,背後有多少長官、同袍的勞碌奔波和心力付出?這問題的答案,你我是並肩作戰、有目共睹的。然而,試與七十多年前,那些與我們年紀相仿,卻肩負如此歷史重擔的前期大學長們相較,他們的勇敢無懼、他們為國家的犧牲與無私奉獻,如今,我們在陸軍官校司令台前,流的只是這麼點汗水,我想真的永遠會有一種難以望其項背的感嘆!
其實我個人患有貧血及扁平足,擔任旗兵一出旗,左手握鐓右手平舉握杆,在大太陽底下一舉就是長時間的磨練,立正不動,常讓我是汗流浹背、手腳發麻。但我總提醒自己,千萬要堅持到底,因為自己手中掌的這面旗,不只是管院閱兵連的連旗,也是大家『軍校生活中難忘的一頁回憶』,更是『對前期前輩們的精神傳承』。
整個儀式典禮當中也是如此,每個人、每個動作、每個剎那,每段一起走過的路、流下的汗水,都是構成完美演出不可或缺的元素,都將成為大家難以忘卻的閱兵回憶!因此,在此也想與所有參與這次任務的同學夥伴們共勉,大家一起繼續努力,期待在6月16日正式典禮上,能邁開雄健的步伐,一同大步向前進!
(由管理學院學生1中隊許正紀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