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防疫馬拉松
【輕症隔離所 兼顧確診者心理健康】 設置輕症隔離所,不僅能落實輕重症分流、保全醫療量能,更可提供場域減緩輕症者的被隔離感,減輕其心理負擔,給予其心理協助!… 更多 自疫情開始起,我便多次質詢關心疫情所造成的心理健康問題。除了在經濟活動受限下,一般民眾的心理壓力外,醫事人員面臨無形病毒的健康風險下,也遭受無比的高壓。此外,確診者的心理狀態亦不容忽視,畢竟在經過長時間的隔離,病情發展未知的威脅下,極容易對患者的身心造成深遠影響。正因如此,疾管署最新「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感染臨床處置暫行指引」中,即強調對確診病患應給予心理支持與協助。 而我主張以輕症隔離所方式收治輕症病患,正是希望在落實感染控制的前提下,舒緩輕症者被隔離的疏離感,減輕其心理壓力。 因為依指揮中心最新規定,患者下轉出院需符合發病日超過10日,症狀緩解、已退燒等條件,意即已經過了可傳染期。此等下轉至輕症隔離所的患者,病毒傳播風險已然降低,在配戴口罩、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落實感染控制措施之下,應可考慮允許確診者間的社交或團體活動,幫助其心理狀態回復社會,使其於出院後能儘速回歸生活。 因此,設置輕症隔離所,不僅能落實輕重症分流、保全醫療量能,更可提供場域減緩輕症者的被隔離感,減輕其心理負擔,給予其心理協助! #防疫馬拉松 #輕症隔離所 #確診 #指揮中心 #新冠 #輕重症分流 #醫療量能 #張育美
圖片
留言
  • Yuki Dong
    輕重症應盡快分流,別讓悲劇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