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千萬別上網亂買動植物啊!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淘寶網買植物送嬤 祖孫都送辦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林姓高中學生知道阿嬤喜歡花花草草,用阿嬤名義花了1145元向淘寶網購買了土壤、睡蓮、蘭科植物等,從中國快遞到台灣被查獲,屏東地檢署考量,祖孫犯後坦承且深表悔悟,因此依違反植物防疫檢疫法裁處阿嬤緩起訴1年,並參加2次法治教育,高中生則另案由少年法庭審理。檢方指出,這名高中生因為在淘寶網居家物品中看到出售種子,知道73歲的阿嬤很愛種植花花草草,於是就上網訂購了土壤2包、多肉植物15株、睡蓮種球54顆、蘭科植物22株(植物還附著土壤),在去年2月從中國快遞送到台灣來,從台北關被X光機發現可疑查驗後送辦。
留言
  • 蔡 欣峰
    正常淘寶網購買植物,寄送國際就會顯示是失效寶貝,若賣家設定錯誤,轉運到台灣在跨境轉運倉就無法入庫,要求買家與賣方聯繫,除非是刻意夾帶闖關才可能到了入關才被檢查到,所以很好奇這個學生是怎麼買到犯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