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參加亞投行 反對矮化國格 拒絕黑箱決策 加入國際組織是很重大的事情,亞投行的運作方式尚未明朗(六月章程才完成,年底才開始運作),這麼重大的事情,馬政府完全沒有拿出完整的方案與評估,未向國會報告、沒有跟社會充分溝通,逕自以國安高層會議決定,過程黑箱,更以晚間倉促發稿的方式來突襲人民,做法荒謬至極,簡直是「半分忠」的翻版。… 更多 更遑論馬總統對於台灣的參與模式,竟然說將透過國台辦代為轉交「意向書」,而不是向亞投行籌備處遞交,更說意向書不需要載明是用何種身份名義參與,遞交方式自我矮化,嚴重傷害國格還感覺良好,馬嚴重失格。 對此我們強烈要求,政府必須針對是否加入提出完整方案與評估報告,向人民交代清楚要用什麼身份與名義參與,用什麼方式參與,權利與義務為何,必須要先完成與社會充分溝通、內部形成共識、國會完整監督的程序。 台灣是亞洲區域的主要國家之一,也是亞洲經濟發展的參與者和貢獻者,我們願意參與區域組織並有所貢獻,但是絕不能傷害主權、國格與國家利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