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畢業在即,軍校四年的特殊經驗,比較起一般大學,軍校生的特質:自律、抗壓、善於溝通、大方、團體合作、適應環境的能力等等,不是憑空而來。是經過一到四年級的訓練,入伍訓由民轉軍、一、二年級的服從、三、四年級的實習幹部歷練、每年暑訓、傘訓的軍事訓練以及平日在軍校的各項訓練的累積,才能夠成就一位效忠國家、保護人民的軍官。
… 更多 學術上的智識、體能上的負荷都能夠訓練,但軍校不同的是教導年輕人愛國的心,排除政治、經濟上的誘惑,單純的為國家存亡犧牲、為人民福祉付出。這四年來,雖然外界有不認同國軍的聲音,而我身為未來的基層軍官,應更加的戒慎恐懼、兢兢業業於國防事務,重振軍風,才不辜負國家對我的栽培。
總而言之,就讀軍校,獲得最大的寶藏是,擁有國家意識、認清台灣在國際上的困局,這也是國防存在的必要性。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劉玟銖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