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職棒圈內有許多知名的兄弟,像是陳連宏、陳金鋒陳家兄弟,都在棒球界立下典範。一家有兩位球員投效球壇,不稀奇,來自花蓮光復,有一家族熱血4兄弟,大哥高國輝、高國輝、羅國華、羅國龍、羅國麟都是棒球魂,創下首例同時在中華職棒打球卻分屬不同球隊的兄弟檔,成為球場上的焦點。… 更多 身為大哥的高國輝是弟弟們的模範也是壓力,締造的成績,從少棒一路到成棒都是中華代表隊常客,在2006年開始加盟美國大聯盟西雅圖水手隊旅美生涯,這段期間也為中華隊打出許多經典的球賽,最為台灣球迷所熟知的一役,應屬2008年北京奧運八搶三資格賽中,對加拿大隊敲出逆轉三分全壘打,令全場球迷亢奮不己。但2011年11月03日,高國輝在返台參加MLB全明星台灣大賽第2戰滑回本壘時,造成左腳踝脫臼及小腿閉鎖性骨折,意外掛傷報銷。 歷經艱辛且難熬的大半年治療與復健,高國輝在2012年季中已大致痊癒,水手隊直至季末均未讓他出賽,未有更好的發展。在2013加盟中華職棒,便不負期望地站穩了先發中外野手的位置,更與胡金龍、林益全構築出凶猛的中心打線,成為義大隊上半季奪冠的最大功臣之一。 羅國輝的打擊實力,讓其他球隊投手感到很大的壓力,去年2015年出賽120場,是中職唯一全勤的球員,也以破紀錄的39轟連莊全壘打,「國輝障礙」往上堆積。 有趣的事,在2015年開季打了8場比賽,羅國輝遲遲未開轟,全壘打數掛零,讓許多球迷朋友為他感到著急,直到作客過去累積最多的全壘打的地方-桃園球場,才敲出本季首轟;許多人都好奇問羅國輝,為什麼在桃園棒球場打出最多全壘打,他笑稱這應該是另類的復仇計,當年選秀會上被 Lamigo 錯過後,從此職棒生涯對上這個放棄他的球隊幾乎見一次打一次。 歷經傷癒復出到站穩全壘打王的地位,希望未來高國輝將用百分百的身體狀態來面對嶄新的賽季,就如高國輝所說的,以球隊贏球為目標,都會盡量去做,未來要挑戰的人是他自己! 2016年,高國輝的50轟,我們是拭目以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KAKy42Hi0M&feature=youtu.be
超連結 YOUTUBE.COM

20150725週末喜洋揚 高國輝

節目邀請到義大犀牛球員高國輝到節目,與大家聊聊他的棒球生涯中受到哪些明星球員的啟發,而且由國輝本人與聽眾朋友分享他那些有趣、帥氣的綽號,像是棒球情人、桃園王是如何產生呢?
留言
  • David Goh
    志揚兄晚上好!您還在悠閒自得,中國國民黨都潰敗成這樣了,您老兄也不著急?您可是青壯世代中的佼佼者且是中堅的中國國民黨黨員… 更多啊!身為法律人的您,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是您的職責啊!您調養了一年身體,看您現在心情舒暢,想必身體健康狀況良好,該重出江湖的時候了。為了台灣,為了中國國民黨,為了中華民族的和平崛起與統一的偉大事業,懇請志揚兄勇敢擔當出來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並提前思考2020(那時您才49歲耶!年青有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