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右昌UChange, 基隆市。 109,304 個讚 · 8,95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愛基隆.林右昌 http://uchangekeelung.blogspot.tw
貼文
3月8日2400時,復興路將全面刨鋪後,重新鋪設路面,恢復雙向通車! 復興路去年發生箱涵坍塌事件,為了週邊居民的居住安全,市府除迅速拆除了箱涵上方違建,也對附近箱涵結構展開全面檢查。
事件一發生的時候,我們看到外露損壞的箱涵大約是20米,工務處也展開緊急搶救,一方面釘立鋼樁,穩定邊坡,一方面也展開修復的工程。原本預計大約去年底前可以修復。
… 更多 但在隨後全面檢視下,發現埋在復興路下方的箱涵(約27.5米)也同樣有鋼筋外露及水泥剝落的情形。為了大家生命財產的安全,避免未來再次發生危險,於是市府決定一併整修!由於該段箱涵緊臨民宅,且是在路面下(長度也增加一倍多),不但要先進行鑑定(避免施工爭議),隨後的施工難度也倍增!
在工務處同仁不眠不休以及包商全力趕工下,箱涵重建的養護工程(水泥澆製後要等待到達設計強度)以及新設的人行道已完成。
明天白天我們將進行道路刨鋪,預計在晚上2400時就可以通車。至於,原箱涵上方土地,將持續整理恢復整潔後,披上覆土並灑上草種,進行簡易綠化。未來再集思廣意做進一步的再利用。
這段期間復興路週邊的居民大家辛苦了,也感謝大家了解該工程難度倍增,長度也倍增後,持續給市府體恤和加油打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