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育美, 台北市。 11,447 個讚 · 4,83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張育美,是醫療長照專業不分區立法委員。 我將秉持醫療長照專業問政及民眾的聲音傳達給政府,監督政府施政,推動立法,為全民健康把關!
貼文
【對偏遠與離島地區醫療資源不足進行改善】
建議調整第九期醫療網計畫
吸引在地優秀醫師回鄉服務
提升偏鄉離島醫療品質 我國自75年起就開始分期推動醫療網計畫,目前即將進入第九期。前幾期計畫皆有對偏遠與離島地區醫療資源不足進行改善,但還是有許多可以努力的空間。… 更多 昨天衛環委員會就此議題討論,我向衛福部石崇良次長提出人力不足的改善建議,希望提升偏鄉醫療環境。偏鄉醫療最大的挑戰是「人」,雖然衛福部提出今年招收的公費醫師,服務年限將從現行6年延長為10年,並保障公費醫師能在醫學中心接受專科訓練,以及提供每月7萬至10萬的月薪加給。 「錢少、事多、離家遠」的偏鄉執業條件,往往讓醫師卻步;我建議提高偏鄉公費醫師的薪資待遇,在看診費、手術費的獎金分配上也應該給予更多的彈性,並對升遷管道提供更多的誘因。 石次長回應,希望培養在地人力,衛福部研擬調高偏鄉公費醫師薪資,給付也會有加成,讓偏鄉與都會醫師獎勵金不會落差太大。我期許衛福部在第九期醫療網計畫中,應確保優秀在地人才回鄉職業,提升偏鄉離島醫療品質。 #偏鄉醫療 #醫療網計畫 #衛福部 #石崇良 #人力不足 #公費醫師 #薪資待遇 #給付加成 #張育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