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基礎學院畢業年班參訪心得 #理工學院施韋丞… 更多
大直忠烈祠的莊嚴肅穆,激起一股悸動之情,若沒有先賢先烈的犧牲,何來國家安全基礎?鞠躬致敬的那一刻,感觸很深,那種戰場上敵眾我寡,無所畏懼的精神,是活在現今和平社會的我們難以體會的。「這一棒現在交到你們手裡!」亦是宣示,也是託付。期許自己畢業後對社會有所貢獻,不是為了終身俸,而是為了國家、為人民,成為堂堂正正的好軍人。「為什麼來這裡?在這裡做什麼?得什麼?」這三個問題,留在心裡,時常思考反省,在未來的路上持續修正前進的方向。
邁向卓越-向成功學習座談會,請來年紀僅稍長於我們的謝分隊長及陳設計師,十分具說服力,謝分隊長提醒:未來擔任幹部,不要說「帶領」,應該講「共事」,虛心請教學習,遇到問題只要溝通都能解決,這是現今社會的趨勢。陳設計師對生活周遭的觀察則令人驚訝,從著手身邊簡單小事物,隨身攜帶筆記本,記錄生活與靈感,點子就此萌生,原來能在設計圈中脫穎而出得來有自,最後送我們八字「提早準備,堅持到底」,提點我們向成功學習的方法。
校長座談中,再次勉勵年輕就是本錢,邁向人生下個階段,培養好的習慣並持之以恆,未來前途將無可限量。
畢業前,能有如此充實的行程,萬分感謝各級長官們的安排,過程中有感動、有學習、更有收穫,完全體會革命與創新的實際展現,這也是前幾屆學長姐所沒有的難得機會。國防大學永遠是我們的母校,校長則永遠是我們的大家長,在學期間受到如此重視,未來輪到我們回饋報恩,往後或許艱辛、或許困難,但我們一定可以莫忘初衷,邁向卓越!(由理工學院學生施韋丞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