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85歲的許奶奶年輕時候,電腦根本還沒有發明,一直也沒有機會學習電腦,當市府針對40歲以上市民及新住民,開辦電腦基礎、數位生活應用、平版電腦、智慧型手機等推動民眾行動上網的課程時,許奶奶積極報名上課,現在已經學會了使用電腦上網,讓她能得到更多資訊,也更能和家人朋友互動。… 更多 市府推動民眾行動上網課程共開了151班、計3266人參加,其中不乏80歲以上民眾一同參與,發揚了終身學習的精神。清德也希望讓市民學會使用手邊的上網設備,利用手機APP下載,享受大臺南公車動態資訊查詢、水情資訊等E化服務。 為了讓偏鄉民眾也能參與學習,採行動教室的方式,把教學設備帶到各區;並且透過臺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及臺南縣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現有的187家會員,組成「臺南市社區資訊服務中心」,分佈在各區為民眾服務,讓學員可到服務中心免費諮詢相關課程問題。這些課程不僅解決了數位落差,也縮短城鄉落差,更消弭世代落差。透過網路向全世界學習,得到全世界的知識,讓臺南不分區域都能充滿競爭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