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更多
轉眼之間,竟然就要畢業了,前些日子,老師這麼問我:「你覺得讀了四年的軍校,你和其他大學的畢業生有什麼差別?有感到後悔過嗎?」我這麼回答:「在一年級的時候曾經有過,但現在卻一點後悔的感覺都沒有了。」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雖然訝異自己的改變,但也是能理解這些轉變的。因為我意識到,就算失去了一點點自由但卻相對地成長了很多。在這裡,我學到了怎麼在團體中尊重他人、與人和諧相處、學到了該怎麼與他人做有義意的溝通、學到了如何運用頭腦有效率地把所有事情做好,也重新認識了自己,了解自己的價值、自己的目標、自己人生道路的方向。也許有不少人正為著自己的未來徬徨,但是對於即將畢業的我而言,是開心的、是興奮的,想要振翅為自己翱翔、想要為自己的未來去闖一闖,其實有沒有準備好根本沒有關係,因為不會有真的準備好的那一天,做再多的準備都不夠,重點是你有沒有那個往前振翅的勇氣。不管環境怎麼改變,不能變的是自己堅持、勇敢的心,永遠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做的事、答應自己要去的地方,就算很難、很遠,也要記得相信那個勇敢的自己,向前飛去,翱翔也能成長!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簡玟瑄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