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高雄市定古蹟鳳山鳳儀書院歷經整修,將在明天重新開放,今天由高雄市陳菊市長帶隊,到象徵臺灣歷史發源地的臺南孔廟,進行分香儀式,兩市共同傳承歷史悠久的文昌信仰與傳統文風,也代表著未來文化交流合作的新起點。… 更多 「文化首都」臺南市與「海洋首都」高雄市,不只在地理位置上唇齒相依,文化上也共傳一脈,共同守護著「本土優先」的民主價值。清德相信,透過臺南與高雄的緊密合作,對南臺灣、甚至全國,一定有莫大的幫助,是以在4年前就與陳菊市長選定在臺南與高雄邊界南萣橋上,共同發表「二都合作‧南高三贏」合作宣言,期盼以兩個都市的共盛共榮,來開創新臺灣盛世,4年來已經展現成果。 今天的分香儀式,不僅是兩個城市文化交流上更緊密的結合,同時也為守護南方注入更堅強的力量。未來除在文資保存、宗教民俗、文創產業、文學藝術、社區營造等各個面向,分享經驗、結盟行銷外,更要聯合兩市之力,以南方觀點,翻轉臺灣南北失衡已久的文化發言權,讓臺灣的未來,從南方出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