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古者有云:「當兵是一個男孩通往男人必經的道路」在軍校中接受過四年軍官養成教育的我們,更應是如此!軍校養成教育相較於一般民間大學絕對是辛苦的,但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正因為是如此的艱苦才能造就非凡與卓絕。如果有機會能遇見四年前選擇進入管院的我,我會拍拍他的肩膀:「Good choice!」… 更多
  如今畢業在即,回首四年最讓我懷抱感謝的,並不是在學業與知識上的獲得,這是任何一間學校都能給我的,反而是那些曾經讓我痛苦與流淚的軍隊化管理與教育。在這裡我們學習如何忍耐、何為服從、領導的藝術、團隊的重要、肩負責任與擔起屬於軍人的榮譽。另外,軍校更是我逐步實現夢想的基石,因為平日有堅實的訓練,讓我們比起別人更有不怕苦、不怕難、冒險犯難的精神,且有穩定的經濟基礎,也不必像其他大學生一樣忙於打工,讓我能在短短的四年中,完成獨立便車環台及遠渡重洋到地球的另一端-澳洲參與國際環保志工,不但拓展了視野,更結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志工!
  由民轉軍不是一條簡單的路,這趟走來雖然跌跌撞撞但每一條傷痕都是歲月與成長的痕跡,即便辛苦卻都值得。未來的路還很長遠,踏上了就不該隨意地走過,期待畢業後的我們,都能在自己的領域上努力奮鬥。先要全力以赴,而後獲得滿堂喝采。
  最後若要問我就讀軍校之後最大的成長是什麼?想想四年前對於國歌充耳不聞的我,與104年元旦升旗府前熱淚盈眶注視著國旗冉冉升起的我-我想成長就是一種內心的感動吧。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張子昂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