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時光飛逝,轉眼間畢業在即,回顧這四年所有的回憶全都歷歷在目。
入伍訓時,酷暑考驗著我們的決心,天天都看著餐廳的倒數跑馬燈,每天都稱讚自己又努力了一天,入伍訓的動力來源就是能在休息時間打電話回家、和家人們書信往返,每一句叮嚀與鼓勵都能讓我在辛苦的訓練中有了撐下去的勇氣。… 更多
一年級時,要學習的事真的好多,看著和自己一起撐過入伍訓的同學們一一離去,課業壓力、生活壓力兩個和在一起,自己也開始徬徨、開始不知所措,或許我們可以問問自己到底害怕什麼?是因為從未接觸過的課業領域還是因為太多在生活管教上的不適應?而當自己決定留下時,就應該放下那些猶豫不決,堅定腳步,繼續前進。
二、三年級,是個不只照顧好自己的年級,學習著領導與被領導,學習照顧及教導學弟妹,學習對上級的應對進退,而當時也是課業最忙碌的時期,我們學習如何在學習與生活上取得平衡,更學習如何讓自己在瑣碎時間中考取金融相關證照,讓自己學到一技之長。
四年級的我們是最高的年級,不可忽略的是,我們也是學弟妹的學習標竿,我們必須自我要求,才能成為學弟妹的榜樣。擔任幹部或是歷練伙委可以讓自己學習很多,更是為自己任官做準備。
七月一日即將任官,期許自己在未來能夠發揮所長、學以致用,以身為管院人為榮!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林貝珊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