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 更多 很快的四年過去了,還記得一年級時聽學長姐說四年過好快,我心裡還想哪有很快,多希望一年級可以再過快一點;這四年有很多很美好的回憶讓我不會後悔選了這間學校,一年級當了第一屆也是最後一屆的女禮兵,跟著男生跳腿力訓練,翻開當時的日記寫著:「今天跳了七八十下的腿力,已經感覺不到腳的存在了!」雖然當時很累,但是當掛上榮譽禮兵牌,一切感覺都值得了!二年級開始加入女籃校隊,成軍不到兩個月第一場全國聯賽初賽對上台北體大狂輸六十幾分的回憶歷歷在目,但是打到了四年級最後一場聯賽,我們已經是北二區決賽第六名的隊伍了!每天早上起床都比其他同學困難,因為前一天的練習全身痠痛,就這樣過了快一千個日子,能到今天這樣的成績真的要感謝教官跟隊友,讓我的大學不留白;加入了軍樂隊也繽紛了我的大學,一開始完全不會薩克斯風,經過一年的洗禮,已經開始可以跟上學長姐的演奏水準,記得為了要提升大家的水平,老師帶了高一級的樂譜來,第一次的試譜真的慘不忍睹,吹了幾小節大家已經分崩離析,但是過了一個月再合奏一次,真的不一樣了,又過了一段時間,當我們能從指揮老師指揮的第一個音演奏完到最後一拍收手結束時,雞皮疙瘩打從心底冒出來,有一種衝動想拋起老師慶祝!後來當了樂隊室外指揮,練習時手真的很痠,但是當閱兵時看著同學也堅持的托好槍,再怎樣痠痛也要努力握好指揮棒,帥氣的帶領樂隊走出氣勢,完成每一次的任務!管院第一次參加的全國音樂大賽雖然我有事無法參加,但是看著大家比賽的照片,覺得能有這種成長真的要靠很多人的努力,還有樂隊每一個人的堅持;回想著這四年,有太多的回憶,以前畢業總是說:「畢業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但是這次,我們純樸的學生生活是真的結束了,還好我擁有這群好同學好隊友,陪我哭笑完這四年,我捨不得離開,一切已經根植在我的心中,現在要離開連根拔起的感覺真的很難過,希望我的下一個階段也能像現在的樹一樣深植我心開花結果!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何婉茗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