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邁向低碳城市是臺南市不悔的承諾,今天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市府在後壁區永安國小啟動碳中和計畫,為期一年的碳中和減量及監測正式啟動,預計明年底將成為全國第一個達到碳中和的零碳校園。… 更多 建構低碳城市是我們四大城市願景之一,臺南市在100年獲得行政院核定為南部唯一示範低碳城市,3年多來儘管經費有限,市府仍全力推動各項低碳相關業務。3年來市府總共投入32.6億元經費,有效減碳177萬公噸,不僅碳標籤產品、鑽石級綠建築全國最多,溫室氣體盤查也取得國際認證,證明臺南低碳城市的建置已走在臺灣最前端。 為了讓低碳概念能深入市民的每個生活層面,市府也將低碳概念納入教育端,臺南率先全國規劃低碳示範校園標章認證,共有48所學校通過認證,並首創校園資源交換平台及推動學校午餐在地食材。 碳中和是藉由掌握排了多少二氧化碳,透過減碳措施或是碳權抵換方式達到零碳排放量。永安國小經盤查後碳排放量為44公噸,市府將經由量化→減量→抵換三階段來達到碳中和。落實減碳是環境教育的重要核心,市府希望經由永安國小的示範,將低碳生活落實到校園,進而達到保護地球的目的。清德希望各界同來響應,為我們的環境盡份心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