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的宗旨,在於連結人與自然, 創造一個快樂學習的優質教育場域,進而實踐永續生活。 No.65, Linyuan Rd., Shoufeng Township, Hualien Shoufeng 974
貼文
認識牠,聆賞牠,包容牠-台灣夜鷹 https://roadkill.tw/article/32371 請配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No3LuZXA1w 歌曲服用。
超連結 ROADKILL.TW

認識牠,聆賞牠,包容牠-台灣夜鷹

夜鷹棲息地遍布全台,近年來,全國多個鄉鎮都有台灣夜鷹「都市化」現象,在都會區築巢,天黑後鳴叫求偶,並常發出音似"逐伊逐伊或追伊追伊"的宏亮鳴聲,長達4-5小時,因此遭民眾反映夜鷹太吵擾人清夢。對於多以昆蟲為主食的夜鷹,有利於生態環境平衡,移除夜鷹只是不智之舉的下下策,政府應該加強宣導,讓全民更了解夜鷹習性,認識牠對大環境的助益,進而包容牠,與夜鷹共生共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