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自南科園區開發以來,新市區的經濟發展一併被帶動,但新市區有著更大的企圖心,它以「文化造鄉」為理念,全面推動區里基礎建設、生活圈道路、社會福利、精緻農業升級、綠能建設、文化藝術與觀光產業,今天更舉辦社造成果發表會,讓所有市民看到新市區近4年來的建設成果。… 更多 就醫學上而言,一個人最基本的單位是細胞,細胞若健全運作,器官就會正常,每一個器官若正常,人自然就會勇壯;在城市治理層面,是以區公所為主體,掌握各區發展的方向盤,再以市府的各局處為後盾,藉由各區與市府合作,結合在地經驗與市府團隊專業,讓地方特色能發光發熱。而新市區公所為了實現文化造鄉願景,邀請20位企業界的大老闆,組成「社區營造中心諮詢委員會」,用經營企業的方法,為區政發展提出經營策略、產業升級、宗教優質、人文提升的宏觀效益,清德十分肯定。 縣市合併升格後近4年來,在新市區共投入67億的建設經費,讓新市區得以快速發展,建設成果以新和都市計畫36.7公頃及明大(工五)開發案為最,也投入近1億3千萬元改善防汛設施,讓火車站前及新市街道遠離淹水惡夢;政府並投入6千萬元,進行7條街景改造,讓狹隘的街道透過綠美化、巧佈點及景觀燈的營造,成為亮麗繁榮街景。特色產業方面有毛豆節、白蓮霧節及花海節,白蓮霧已成國內最珍貴的水果,毛豆附加產品也擠進臺灣百大精品伴手禮。透過社區營造中心諮詢委員會多年來的建議案,新市區的發展有目共睹。市府也將持續積極推動北外環道路、新市都市計劃第三次通盤檢討、鹽水溪疏濬等,另外新市區長今日提到鐵路平交道的問題,臺南鐵路地下化的第二階段預計銜接到永康、新市和善化,未來鐵路立體化後,不止是新市、整個臺南的發展都能受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