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社會共生的社會住宅……好文推薦
超連結 OPINION.CW.COM.TW

【讀者投書】羅惠珍:我在法國住了20年社會住宅 - 獨立評論@天下 - 天下雜誌

20年前剛結婚,先生原本租的房子租約到期,他向任教大學的社會住宅部門提出申請,等了好幾個月後,我們就住進了這棟在巴黎近郊的社會住宅。我們就住進了這棟在巴黎近郊的社會住宅。我們這棟樓的住戶有大學教授、國中老師、巴黎市公車駕駛、社會保險局職員...跟我聊最多話的是另一棟樓的鄰居。那是一位舉止穿著優雅的女士,年紀跟我媽媽一般。會跟她熟是星期六到市場買菜時邊走邊聊天聊出來的。她是個退休的基層公務員,單身獨居很會安排生活,她喜歡散步所以經常參加郊遊遠足活動,健談的女士對台灣很陌生也很好奇,當我跟她說台灣的種種時,她總是很專傾聽。一聽到我要回台灣了,她有點失落,少了一個去市場邊走邊聊天的鄰居,立刻問到 :…
留言
  • Kote Ktk
    (相關資訊,請再詳查,以下為日本產經新聞的報導,僅供參考)
    支那於14年9月末,約有1.8兆美金對外債權,居於日本之後,… 更多但扣除外匯存底,負債2.4兆美金,超過資產。實際的內容來看,支那其實是債務大國,跟債權大國德日,比較起來差真濟。

    中国は14年9月末で1・8兆ドルの対外純債権を持ち、日本に次ぐが、外準を除くと、負債が資産を2・4兆ドルも上回る。実質的な中身からすれば、中国は債務大国であり、債権大国の日独とは大きく違う。

    產經新聞2015.3.29 11:00
    http://www.sankei.com/smp/premium/photos/150329/prm1503290015-p1.html
    圖面中,淺藍色柱狀代表純資產,紅色柱狀代表扣除外匯存底後的純資產。圖面中比較的三國是,日,德,支。

    http://www.sankei.com/smp/premium/news/150329/prm15032900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