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臺南市去年災害防救業務訪評成績為甲組特優,今年的南區5縣市聯合訪評行政院選在臺南舉行,讓各縣市相互觀摩災害防救工作,清德至表歡迎。 清德上任後,將災害防救工作列為市府最重要的施政重點,由於臺南市易淹水面積佔全國三分之一,加上現在氣候極端,短時間內的急降雨往往造成淹水,不僅是市民的夢魘,也阻礙城市的進步。對此,市府戰戰兢兢,以穩健踏實的作為,一步步治水,並確實做好每次颱風來臨前的準備,保護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更多 臺南市在這3年多來,包括市府全體同仁、里長、鄰長及社區所有志工與居民,大家同心協力,在市府大力推動治水應急工程建設下,淹水面積已經從莫拉克颱風時的5萬5千多公頃,降到去年康芮颱風只有3千3百公頃,加上我們每年清除側溝淤積非常紮實與徹底,下水道人孔的開孔率也達百分之百,所以急雨雖然造成積淹水,但水也都很快的時間內退去,對市民的財產損害降至最低。 市府也結合科技進行災害防救,如今年辦理全國首創的防汛演習,由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以隨機抽測方式下達演習狀況後,水利局立即透過LINE及電話傳真方式,通報各參演人員立即將演習動態處置作為照片回傳,以驗證動員成效。另外,工務局提出精進市區道路公共管線防災作為,如:建置遠端監挖系統、危險性管線強制顯示、開發公共管線防災預警系統、建置施工搶災便民APP等,力求降低人為意外災害的發生率。在這些努力下,臺南市災害防救演習連續4年榮獲行政院評定為特優。 今天的聯合訪評,不僅有南部5縣市的人員,還有包含臺北市、桃園縣、臺中市等12個縣市政府,超過600名從事災害防救工作第一線人員也來臺南市觀摩交流,清德相信這樣的交流定能加強大家災害防救的能力,為民眾的安全提高保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