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2016勞工學生不缺席,力保行使投票權! 今天在內政委員會針對2016總統與立委選舉日期影響學生及勞工投票權益一事,質詢中選會主委、勞動部次長及教育部次長。 我要求勞動部必須針對投票日勞工給假、給薪等相關情形加強宣導,並且就事業單位投票日給假給薪情形,進行專案勞動檢查,如有違反勞基法第37條,必須依法開罰,確保勞工的投票權。 另外也為了保障學生不因期末考與投票日衝突而影響投票權行使,要求教育部須持續追蹤與協調各大專院校104年度第1學期期末考日期調整情形,並向內政委員會報告。 最後,為了進一步保障公民投票權,我們也通過決議要求中選會研議將投票日安排至周日,並且延長投票時間,以落實民主精神。
圖片
留言
  • Ni Adia
    陳委員加油!強力要求各大院校將考試延到選舉投票日後再舉行!要不然提前考!如果都不行!那肯定是各院校配合中國狗冥黨的糞屎步… 更多演出!那就徹底剷除殲滅中國狗冥黨這個外來非法佔領台灣!非法統治的中國叛亂流亡集團!幹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