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在台灣等一家人的張爺爺」😭 🏠… 更多住在淡水的張爺爺因為腦部腫瘤不適合旅途,所以沒有跟太太、女兒、女婿及兩個2歲及5歲的孫兒一起出遊,但沒想到1月20一家人遠行前往大陸宜昌,1月24日武漢封城也封了將近400公里外的宜昌,原本以為是一周的短暫分別,如今卻等了一個多月,還遙遙無期,一個人在台灣的張爺爺,每天只能用手機視訊跟在大陸的太太、女兒們聯繫,而原本已經計畫過完年後要進行的腦部開刀手術也只能延後,等待親人的內心煎熬與身體狀況的不確定,對張爺爺簡直形同雙重打擊。 📣這不是電影劇情,而是真實發生的個案,張爺爺告訴孟楷,她難過,但他更心疼在大陸有家歸不得的親人們。 🤜今天,孟楷特地來到張爺爺淡水住處,並且與張爺爺用手機直播跟大陸的家人視訊,在談論的過程中,張爺爺與滯留在宜昌的女兒簡單視訊通話,告訴我們宜昌的大致狀況,提到說其實1/24封城後相關的物質都相當缺乏,包含最重要的飲食問題,兩歲和五歲的女兒因為長期缺乏維生素導致手指脫皮許久,更別說臨時的變化讓家人們身心都疲累,也擔心張爺爺一個人在台灣的狀況,「趕快回家」,是他們最卑微的期盼。 📞言談過程中,大家也都不懷疑「防疫重於一切」這樣的理念,但對於滯留在湖北省等不到接下來包機回台的國人來說,上班、上課、生活都已經亂了步調,在台灣的家人也全都焦慮,跟畫面中的張爺爺一樣度日如年,如果現在的問題只是在哪家航空飛,那真的大可不必!有沒有把人民的感受放在心上呢?「我們已經自主管理超過很多個14天了」,張小姐在視訊中對孟楷所說的這句話,既無奈、又實在,真心希望能夠早日讓台灣的鄉親回來,這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 💡孟楷承諾,在張爺爺家人還未回來的這段時間,會要地方主任每天與張爺爺聯繫,看他一個人在台灣有沒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地方,無論是不方便出門所需要的三餐、或是醫療物資等,我們適時的協助他,代替這段時間不在身邊的家人陪伴他。 ☑️而兩岸糾結只會造成人民更多的痛苦,唯有收起政治操作和意識形態,趕快讓國人回台,才符合全台灣的期待,而如果不能有智慧的各退一步,那麼張爺爺一家人們,可能只會更多而已。 #願張爺爺一家早日回台
#願張爺爺之後的手術順利
#感謝羅智強議員及專業團隊
#關心所有需要照顧的鄉親
#立法委員洪孟楷
#持續加油努力不懈
#專業新希望
#淡水林口泰山八里三芝石門
#中央地方一條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