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經典品牌 新靈魂 雲林西螺,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名產,就是醬油,一條街上,同時看到十多家醬油鋪子。其中最老字號、規模最大的,就屬民國元年便創立的大同醬油。 起初,第一代創辦人從路邊賣肉圓起家,醬汁大受歡迎,而轉進釀造醬油,到現在,已經傳到第五代,大同醬油也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品牌,當市場充斥一般化學釀造黃豆醬油,大同醬油仍堅守對傳統黑豆釀造工法的堅持,百年來始終擄獲饕客的心。… 更多 之所以能守住百年品牌的關鍵是在於與時俱進的經營觀念,引進專業經理人及新一代的行銷觀念,縱使經歷九二一大地震的廠房倒塌、金融風暴的不景氣,大同醬油都能穩住陣腳逆勢成長,用創新的包裝與打開外銷管道。 讓大同醬油異軍突起的靈魂人物,其中一位就是第五代的七年級生曾士豐。從小就是個小留學生,不僅足跡踏遍澳洲、新加坡、英國,還到澳洲酒莊學習,這些經驗讓他對祖先留下來的傳統產業,有了很大的啟示,醬油同樣也是發酵釀造的產品,也可以透過國際認證,比賽讓醬油走向國際,甚至還拿下比利時ITQI國際風味品評大賞,以及回教食用的「清真認證」,不僅推銷產品,也將華人用醬的文化在國際上,能夠發揚光大。 要讓一個百年老店換新裝,也非容易的事,傳統產業要創新的初期,也會遇到公司主管有些爭執和掙扎,而年僅20出頭的曾士豐,只能埋頭在工廠裡日以繼夜不斷努力、不斷嘗試,嘗試將雲林在地食材加入產品中、將產品包裝改得更具設計感,從第一次到國外參展時產品全部被海關扣住,到現在大量外銷訂單,現在曾士豐走出一條路,積極推動台灣製造的東西。 以前會爭說西螺是醬油的故鄉,但他覺得是要立足台灣、放眼國際。讓各國都知道這麼美味的東西是來自台灣,是一種驕傲,未來他要創造一個未來,期盼再造大同醬油的下一個100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CFURGaxe_o
超連結 YOUTUBE.COM

201500708周末喜洋揚 曾士豐

經典品牌 新靈魂 品牌可以經過一個世紀,到底它本身要具備哪些特質和特色,面對多變的外在,是否曾面臨保留原汁原味或是創新口味。節目邀請到一位七年級生為百年醬油老店帶來新思維,讓醬油在生活中不只是調味,還可以展現生活品味。歡迎雲林大同醬油第五代 曾士豐先生 與大家聊聊如何百年醬油變成醬油界的精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