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歲末將至,為感謝年來心輔志工老師們無私為特戰官兵服務,天龍部隊日前特別舉辦「心輔志工老師感恩茶會」,由指揮官劉少將親自主持,政戰主任潘上校等重要心輔幹部均到場參加,與老師們彼此交流輔導經驗,分享心得,場面溫馨熱絡。會中,劉指揮官除表達由衷的感佩與謝忱外,也代表天龍部隊全體同仁致贈感謝狀,以表彰心輔老師們無私無我、犧牲奉獻的精神。… 更多
現任桃園市雙龍國小老師的心輔志工吳玉鳳女士,不論日夜,只要在部隊有需要時,總能及時伸出援手,她說:「在部隊裡輔導官兵,就像是在輔導自己的孩子,自己也覺得這是一件功德」。而另一位心輔志工陳中秋先生表示,自己畢業於陸軍官校,曾在軍中服役,非常了解軍隊的特性,目前在第一軍人教會擔任牧師,也希望能透過信仰的力量,導正需要幫助的弟兄姊妹。
劉指揮官也表示,自心輔志工團隊加入後,迄今已成功輔導三百餘位官兵,藉由志工老師們柔性的特質與人生經驗,提供官兵傾訴與分享心事的互動平台,透過聊天來協助官兵解決心靈與情緒的問題。當遭遇困難時,有更多元的紓發管道,不僅幫助官兵適應部隊環境,重拾信心,也對部隊士氣有相當正面的激勵效果,強化部隊心輔能量,使部隊裡充滿關愛的暖流。
茶會最後,劉指揮官率在場幹部,再一次向心輔老師們致謝,整個活動在歡欣愉悅的氣氛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特指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