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關懷生命協會」於今年8月間邀集專家學者進行「2014 動物保護行政評鑑」,並於上月中公布評鑑結果,臺南市於直轄市組中獲得特優(第一名),臺南市在動物保護上的努力獲得肯定。… 更多 該協會今天前來本市頒發獎項,此次評鑑分收容動物福祉、課責機制、動保人力組織再造、志工的公民參與、資訊公開透明等5項進行評比,臺南市在各項都獲得高分,在收容動物福祉方面,臺南市的積極作為尤其有成效,犬貓的認養數從101年的29%,提升到今年的61%,動物安樂死的比例也從101年的58%,下降到今年的4%。 動物是社會的一份子,對於城市治理中流浪動物帶來的挑戰,市府努力重新思考政策方向,跳脫過去的框架,用創新思維落實執行,已初步展現績效。這些措施包括成立專責的「動物管制隊」,將捕捉工作由過去非專業的清潔隊,改由受過訓練取得證書的同仁負責捕捉,使執行過程更專業、更符合人道精神。另外,我們結合民政系統,全面清查流浪犬,並拍照建檔列冊管理。市府也率先採用TNR策略,對於管制隊捕捉來的流浪犬,以獎勵補助方式請動物醫院協助絕育後,再原地暫置。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推動工作犬與防疫犬的訓練,將性格較為兇猛、較難推廣認養的流浪犬加以訓練,媒合主人,協助看護果園或魚塭。 解決流浪動物問題需要源頭管理,關鍵在控制繁殖與棄養。市府積極提升認領效率,鼓勵市民認領養。此外,加強宣導,獎勵及補助飼主為愛犬植晶片並實施節育,並加強寵物繁殖販售業之管理與查核。我們並強化動保警察的訓練,防杜虐待動物事件的發生。清德希望大家一起實踐對生命的尊重,打造人與動物可以和諧相處的環境。
圖片
留言